初还好,可哼着哼着,我隐约觉出不对,怎么自己哼唱时,声音里总夹杂着个弱弱的女声,也在哼哼,而且是我唱她就唱,我停她就停。
刚开始我以为是风声,可随着哼唱,那女声却越来越大,甚至都快盖过了我的声音。
这可把我吓坏了,冷汗冒了一头,为了壮胆,我故意提高声音喊道:“谁在这儿装神弄鬼呢?给我出来!”
可能是我这一咋呼管了用,那女声竟真没了动静。
我稳了稳心神,赶紧继续往前走,哪知才走出没几步,那女声竟又传来,可这次不是哼唱,而是仿佛贴着我的耳朵在轻轻说话——
“别走了,走出这巷子你就得死……”
我心里咯噔一声,猛回头看,背后根本没人。
我慌张又问:“谁?谁说话呢?”
女人还是没有露面,声音却不知从哪儿又飘了过来:“别管我是谁,我可是在救你,不信你去前边巷子口看看,一看你就明白了……”
女人说完又没了动静,只剩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,心说惨了,难不成是大半夜撞见鬼了?
可她说的去前边巷子口看看是什么意思?巷子口怎么了?
一时不知所措,我也只能奓着胆子继续往前走,想去一探究竟。
等到了巷子口,我没敢出去,因为那女人说了,走出这巷子我就得死。
于是我找个阴暗角落蹲了下来,探着头往外一看,巷外就是宽敞的大道,大半夜的四下无人,哪有什么异常动静?
我以为是被人耍了,站起来就想往外走,哪成想没等踏出巷子,忽就听一阵滋啦滋啦地怪响声,顺着巷外道路尽头传来。
我忙又蹲回角落,借着月光循声再看,夜幕下,就见一群小孩儿正整齐列着队伍沿路走来。
小孩儿有十多个,全都是五六岁模样,个个圆眼鼓腮目不斜视,脑后还都梳着一根细长的麻花小辫,虎头虎脑的甚是可爱。
他们往前走时排成一排,踩着小碎步,其中每两人为一组,一前一后用手合力举着个鼓鼓囊囊的大麻袋。
起初我还好奇,那些大袋子里装的是什么?又一看才看清楚,那些不正是粮库里装救济粮的粮袋子?
这群小孩儿也是来偷粮食的?
一想到这儿,我心里又冒了坏水,他们偷粮,我也偷粮,他们偷得可比我多得多。
我九岁,他们顶多都五六岁,我干脆来个黑吃黑劫他们一道,反正他们打不过我!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