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拿出来,我脑子里很清晰的知道这张图今后可能会怎么走,这种盘感没人能教给你,只有长期的付出,才能获得。
于是我再次用一些资金进行交易。开始试验自己所观测到的方法。不断的修正,不断的校验,慢慢有了几个固定的选股模式。
后来经过大量的实验和统计,我发现一个问题,很多股票的走势是相似的,我在想,为什么相似,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长时间,思考的结果现在送给大家:
假设每个股票都有自身的波动走势,那么有一部分主力资金想要获利,必须按照一个自然规律去操作,那就是低买,高卖。在主力低买,高卖的过程中,在盘面一定会留下一系列痕迹,这种痕迹可以每天都反应在盘面上,很多根K线组合起来,就成了一张图,而这张图,就一定有相同点,所以,看起来很熟悉。
06-08年,经历种种,有失败,更多的是成功。
也许人都会经历一些不如意,也许在经历那些不如意的时候,人更容易反思。
09年的一次意外,让我重新归零。
但这次我反思的结果不是直面,却是逃避。
整个09年,我躲在一个我以前不曾想过的城市,独自一人。基本宅在家里,混在天涯。在天涯里的股市论坛,感受许许多多新老股民的心跳。
有时,去亲近一下大海,去感受大海的胸怀。
不想工作,因为没有工作的心情。
我还是会反思。
究竟是哪些方面做错了,自己有没有纠错?回头看看,路只有走过了才知道有没有走弯。
但就股市方面:对趋势的把握和个股的推测,从某种程度上说,09年我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。
不仅仅是因为这一年我每天用8个小时时间来复盘,每天看1500只左右的股票来提升盘感,对旧有的方法的修正校验;
更重要的是反思,对股市人性的反思和体悟。这才有了后来的相对精准。
只是经验多了一些而已,无他。
本朝太祖说过,人的一生有重要的两“结”,一是团结,一是总结。
团结不说,总结我还是会的。
从某种程度上说,就股市而言,我已经具备了敏锐的判断力,但平常心,我也会犯错,只是我敢于认错,纠错的速度相对较快。
很感谢曾经接触的一些朋友,让我度过了自我认定的艰难。尤其是那些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的人们,很感谢你们对我失误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